20年前中国玩家怎么玩游戏?没有网络就只能手写攻略,官方都服了

大家好,这里是正惊游戏,我是正惊小弟。
近日,NS版的《塞尔达传说:梦见岛》发售,这款26年前GB掌机上的“老游戏”以全新的样子再次收割了一波玩家的钱包,同时也让不少老玩家尘封的回忆如潮水般涌现……
其中一名国外玩家晒出了一张《塞尔达传说:梦见岛》的游戏地图,20多年前,为了能在游戏中不迷路,他亲手绘制了这张地图。结果发现在重制版的新游戏中,攻略竟然还可以用!

在那个网络不发达的年代,攻略多是纸质杂志或者口耳相传,自己动手绘制的也不在少数。直到如今便捷的互联网还是没能让某些玩家“忘掉”那些旧习惯!
现在,小弟就带带看看,那些年的玩家有多么虔诚……

“拳皇玩家”的自我修养
拳皇要想玩的好,首先要记出招表!这位国内玩家晒出了自己20年前手绘的《拳皇97》的全人物出招表,并且为人物画(贴)上了头像。

他还专门标注了历代《拳皇》招式的变化,以及每个人物在哪一款作品出场,可以说相当用心了!
一张图就能看到20年前的中国电(格)竞(斗)圈什么样,毕竟这可是当年所有拳皇玩家的自我修养……

堪比印刷的游戏图鉴
有国外玩家分享了自己当年玩《星际争霸2》的攻略笔记本,每一页都是密密麻麻的数据。每一种单位都有详细数据,连配图都是手绘的,水准相当高。
整整齐齐,字迹工整到堪比打印!

不过,暴雪爸爸的东西会经常出新版本的,一个补丁估计这攻略失去了一些准确性,但这不妨碍书本的收藏价值。
画游戏封面的灵魂画手
国外有玩家晒出自己在二手游戏店看到的一张手绘封面的《魔界战记5》,虽然画工堪忧,但一样就能认出什么游戏,算得上是一名灵魂画手!

因为某些特别原因,这种手绘游戏封面在中国淘宝特别流行……

↑↑↑看这些封面图,你能猜到是什么游戏吗?
可以当传家宝的游戏百科全书
一位日本玩家晒出了自己父亲当年玩游戏留下来的手绘攻略笔记,从上世纪80年代到本世纪,几百款游戏横跨三十年……

虽然有些抽象,但是这位父亲确实很用心了给这些游戏做了攻略,尤其是对各种解密游戏的解构分析,堪比游戏攻略界的百科全书。
话说这些手绘笔记,可以当传家宝了吧!

几张纸看到的青春
一位《大话西游》的老玩家在网上放出了自己以前手绘的游戏笔记,纸张已经旧得泛黄,但还掩盖不住玩家的心血!

从几张纸就可以看到了一个青春……
比官方还优秀的地图
国外有玩家自己画了一张《空洞骑士》的攻略地图,用各种水彩涂画出一幅美轮美奂的游戏全景地图!

每一处的场景都充满当前关卡细节,比官方地图强太多了……

小弟有话说:游戏可能早凉了,但是玩家的心血永远不会随着时间凉掉!

一个正惊问题:你当年玩游戏做过什么努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