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 广电网络全力保障防疫隔离病房收视通畅

1月26日7:00,在达州宣汉新中医院,安静的隔离病房,突然有了电视声音,不管是隔离人员还是医护人员,大家的心情轻松了些许,他们表示,终于可以看到中央电视台和省市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权威消息了。四川广电网络宣汉分公司一线员工,通过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打通了宣汉老中医院至新中医院光缆链路,为17间隔离病房安装了电视机及机顶盒,解决了新中医院隔离病区急需用宽带和看电视的问题。过去24小时,广电网络共为宣汉两个隔离区打通互联网、医院内网,总计49个隔离房间完成了有线电视网络及电视机安装。

(工作人员连夜施工安装网络)

(为隔离病房调试电视信号)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发生后,四川广电网络迅速响应党委政府部署,牢记党媒政网使命,履行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工作,除面向广电家庭用户推出开放所有直播频道、互动点播内容,开设疫情防控电视专区,启动应急广播体系等举措外,在全省的疾控中心、医院隔离区、卫生院等疫情防控第一线,也出现了广电网络工作人员的身影。
1月27日,大年初三一大早,广电网络江油分公司接到市政府通知,要求立刻完成文胜镇华坪医院隔离区的电视和宽带安装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领导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穿着防护服,深入隔离区,进行现场勘察并制定工作方案。同志们不惧风险和困难,历时12小时打通了文胜镇机房至华坪医院的主干光缆,为隔离区安装了12台机顶盒、5台路由器,解决了华坪医院隔离病区急需看电视和上网的问题,确保医疗应急区域信号畅通。
“要进入华坪医院的隔离病房,并且连续工作这么长时间,心里害怕吗?”事后,记者采访了带队深入隔离病房的江油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谭化,“要说一点都不怕肯定是假的,但是当进入病房,看到里面隔离病人的情况,那种害怕立刻就忘记了。他们大都已经隔离了三、四天,病房里没有信号,没有电视,无法与外界联系,病人们的情绪非常紧张和害怕。我们早上10点到达病房,当天下午就全部安装完成,可以说是用了极短的时间就圆满完成了任务,除了为所有隔离病房都安装了电视并开通信号外,每个病房还都单独拉了网线,开通了网络。当电视画面出来,手机WIFI也连接上的那一刻,病人们的情绪终于得到了极大的平复和安慰,他们激动地向我们表示感谢,那个时候,我觉得疲倦全无。”


(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深入隔离区)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推进,广电网络公司、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网络收视保障需求,坚守岗位的广电人总是快速行动,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集中力量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19:15,广电网络接到成都大邑县卫健局通知,在青霞疫情隔离点需要在入住前开通电视和宽带信号供临时隔离人员使用。接到任务后,大邑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疫情隔离点网络信号保障小组”,当晚19:39,保障小组成员奔赴青霞疫情隔离点,戴着口罩冒着严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从现场勘察、网络铺设到安装调试,工作人员在疫情隔离点经过10个多小时的攻坚克难,群策群力,随着最后一台电视、网络信号的调通,大家筋疲力尽的脸庞终于舒展开来,大家表示,关键时刻能为阻断疫情工作做点微薄的贡献,虽辛苦,却也值得,此时已是大年初二凌晨5:45。

(施工人员连夜放光缆)

(逐个病房调试信号)
而在疫情爆发后,广电网络各级分公司全体出动,第一时间保障医院、隔离病区、防治指挥中心等特殊点位的网络、收视通畅。
乐山广电网络公司在1月23日前往乐山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治指挥中心安装数通设备,确保医务人员能够收看到中央和本地新闻,及时了解最新疫情讯息。

(乐山市人民医院防治指挥中心数通设备安装完成)
自贡分公司在大年初一新春钟声敲响时接到自贡市政府的通知,由于马上要在一个离市区较远的乡镇紧急设立隔离观察区,需要提供有线数字电视安装。第一批次需提供60台4k机顶盒,广电网络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奔赴现场紧急安装,连夜施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