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委网信办约谈多家网络自媒体等平台 重拳整治网络生态

3月9日至10日,柳林县委网信办对“柳林大事件”“掌上柳林”“i柳林通”三家微信公众号、“58同城网站柳林县穆村站”、粉丝量10万以上的“山西大牙”“你的林哥哥”热门主播等平台负责人依法依规进行约谈。
经查,“柳林大事件”微信公众号、“58同城网站柳林县穆村站”存在违规转载时政新闻信息、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公众号名称使用不当等行为。“掌上柳林”“i柳林通”微信公众号“标题党”问题严重、违规使用logo标识(柳林新闻)等行为。“山西大牙”“你的林哥哥”热门主播主要存在视频内容庸俗、间接影响网络环境等行为。
上述三个微信公众号、58同城柳林穆村站和热门主播,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扰乱了网络传播秩序,多次被举报反映,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县委网信办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限期完成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内容更新,并要求相关负责人签写《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全县广大网络新媒体从业者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自律,严把发布内容审核关,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文明上网,理性互动,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县委网信办今后将持续加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专项整治力度,通过常态化约谈、规范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违法违规账号列入“失信黑名单”、报请上级网信部门关停账号等方式,督促网络新媒体从业者依法依规运营,努力维护全县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