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现金贷监管升级!龙头平台被警告,OJK将出台新政限制利率、催收…

日前,一则“印尼将下架所有无牌照P2P应用”的消息引发业内热议,该消息称印尼OJK要求所有在印尼没有牌照的P2P产品,必须在7月26日在googleplay下架,违令者将会被强制查封公司及银行账户。国内从业者担忧,“印尼现金贷凉凉了”。

对此,新流财经与多位在印尼创业的相关从业者进行核实后发现,OJK确实约谈了相关P2P企业,但仅限于未获得注册的企业,并且此前的消息混淆了获得牌照与获得注册的概念。

“首先这个消息应该是搞错了印尼的P2P牌照和注册,所有P2P企业都必须先拿到注册满一年之后才能拿到P2P牌照”,一印尼P2P行业的相关从业者告诉新流财经,“其次,会上没有直接说到下架,OJK只是总结了一下近期出现的问题。”但他同时也承认,OJK说了不下架今后备案可能会有问题,“但没有说会冻结银行账户。”

另一位在印尼从事P2P线上借贷业务的国内创业者则向新流财经证实,7月26日凌晨确实有一两家未获得注册的P2P应用主动在Googlepaly下架了,并且在白天增加到了几十家。他认为不需要太过紧张,因为同样的约谈OJK在今年3月也进行过一次,“当时也是传的很严厉,但后来也没有那么严重。”

也有从业者完全否认了这一消息,告诉新流财经,“我们两周前就知道OJK要约谈非注册企业,但今天没有企业下架,我们也没有受到影响”,并且透露,这算OJK的“常规动作”,时不时的会要求一些平台下架或者停业观察,“OJK有个list,可以理解为精准打击对象吧,会对这些平台特别关注,阶段性的这些平台可能就需要跟他们搞搞关系。”

至于此次OJK约谈之后的执行力度,几位从业者均表示现在还不好说,要先观察一段时间。

据新流财经从OJK官网了解到的消息,截至今年6月25日,共有63家以金融科技为基础的贷款和出借服务公司已获得OJK的正式注册和许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