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合金科反欺诈联盟又填重量级成员,某大型互金公司旗下现金贷平台加入

 星合金科(Starwin Fintech)成立于2017年1月,作为一家专注于东南亚金融科技的公司,致力于通过为东南亚消费金融从业者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技术服务,从而实现让东南亚每一个小微个体享有快捷平等可靠的金融服务。截止目前,星合金科已经在印尼,菲律宾,越南,泰国等四个国家上线了消费金融系统,累计服务企业超过30家,并通过系统代运营,持续迭代研发等技术服务让客户专注于业务本身,更好地服务东南亚每一个小微个体。
就印尼市场而言,早在2017年上半年,星合金科就已率先布局,作为印尼金融科技市场头部的技术服务商,目前将近有近二分之一的消费金融系统都由星合金科上线或者持续提供技术支持。放眼整个东南亚消费金融Saas服务领域,星合金科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
而成立于2013年的某大型互金平台作为与蚂蚁金服、腾讯云、度小满金融一起入围“2018银行业金融科技服务平台Top20”榜单的国内头部金融科技平台,在精准发力帮助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致力于为传统金融机构所不能覆盖到的长尾人群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这与星合金科的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不约而合。其公司的印尼现金贷平台在印尼属于头部企业,日均放款量超过8000笔。
但对于每一个“出海”的消费金融企业而言,由于当地的征信系统和市场的不完善,进入东南亚市场的每一个国家,第三方数据都是让人头疼的一大问题。初入的许多企业不得不通过放贷逐步积累客户信用,最终形成可靠的用户画像。对于很多Fintech公司来说,贷前评估不仅仅是一个耗时耗力的工程,还可能因为用户信用质量的参差不齐,导致的共用KTP、多头借贷等欺诈问题,从而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损失。“这些都是因为行业缺乏统一的反欺诈黑名单,这些用户会给每个平台都造成巨大的损失。“星合金科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鉴于此,星探反欺诈联盟(Star-Detector.starwin.tech)应运而生。
星探反欺诈联盟的发起使得星合金科一直以来所期冀的携手行业头部玩家一起为东南亚市场提供一个更健康的行业环境,就是不再是一个纸上谈兵的事情。这也和双方的战略规划合而为一,并迅速地加入了星探反欺诈联盟。
星探(Star-Detector.starwin.tech)作为星合金科(Starwin Fintech)最新推出的反欺诈联盟目前已服务多家印尼线上信贷机构,目前已持续累计了超过500万的借款用户数据,涵盖了超过1000万的用户关系数据,以及3000多万的印尼当地身份数据。并通过引入知识图谱技术,深度挖掘借款用户之间的关联网络。同时依托庞大的数据体量,对机器学习模型持续优化,保持高频自动更新。因此,星探能够精准、快速的识别出借款用户潜在的欺诈风险,给出综合性的贷前评估报告,从而建立广泛的联防机制。运行到现在,为客户和联盟成员节省了200多亿Rp的损失。
据星合金科的BD介绍,目前星合金科的服务客户目前加起来每日放贷超过2万笔,已经积累了20万多条黑名单数据,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停增长中。
此外,星合金科的负责人还在采访中表示:“双方在东南亚的合作仅仅是开始,我们呼吁国内市场上想要“出海”的其他玩家也一起联手加入进来,与我们携手共同做好东南亚市场消费金融的反欺诈联盟,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