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现金贷新规:催收人员需要持证上岗

 因为网上借贷服务而发生令人担忧的案例,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 OJK )倡导来自金融科技借贷服务的催收人员获取专门的证书。 OJK 发言人 Sekar Putih Djarot 表示, OJK 支持印尼金融科技贷款协会( AFPI )为催收人员开展认证程序。

  “所有进行计费活动的各方都需要会员资格和认证,”Sekar 于12月9 日星期日表示。

  OJK 强调,投资工作组将会持续的和通信信息部进行监测和协调,关闭非法金融科技应用。该机构还将与利益相关者一起就技术贷款服务方面对公众进行教育。

  雅加达法律援助协会(LBH Jakarta)早些时候报告显示,他们总共收到了 1330 起有关 p2p 贷款的投诉。其中最突出一个问题是,金融科技贷款平台对用户的个人数据保护程度低。此外,在 OJK 的 89 家注册公司中,有多达25家被投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