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恺英网络5位高管被查,深度布局现金贷全产业链

日前,恺英网络(SZ:002517)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10月2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金锋家属送交的《通知函》,称金锋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上海市公安局逮捕。
这已是今年以来恺英网络第5位被查的高管。
在金锋之前,今年3月恺英网络实控人王悦被公告失联,6月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捕;4月恺英网络副总经理冯显超因涉嫌个人经济犯罪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此后,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永聪以及离任监事林彬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捕。
在高管接连出事的同时,这家以页游《蓝月传奇》而闻名的游戏公司业绩也一落千丈。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恺英网络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46.26万元,与去年同期的3.71亿元净利润相比大幅下滑87.48%。在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恺英网络披露,预计归母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1%到87%。
目前恺英网络主要业务包括游戏业务、平台业务、互联网高科技业务,在互联网高科技业务方面,上市公司在VR、大数据智能处理中心等方面进行了布局。
豪掷过亿投资互金遭惨败
事实上,在2017年的年度报告中,“科技金融”还是恺英网络互联网高科技业务的一大重要板块,然而“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等字样在如今恺英网络的财务报告中已了无踪迹。
2017年是恺英网络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的一年。该年度恺英网络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恺英”)投资了上海翰迪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翰迪数据”)、上海翰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翰惠科技”)、上海翰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翰鑫科技”)上海暖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暖水信息”)、上海合勋车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合勋车融”)等五家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
恺英网络对上述5家企业的投资金额共计1.445亿元,由此搭建起科技金融平台,以满足公司在科技金融领域的支付服务、账户体系、基础设施平台、最终消费场景及信贷产品全产业链的布局。上市公司希望科技金融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强劲动力。
蓝鲸财经梳理了上述5家互金企业实际开展业务发现,恺英网络通过这些企业完整布局了现金贷软件开发商、数据风控反欺诈服务商、现金贷等全产业链。
翰惠信息和翰迪数据均为翰鑫科技旗下产品。翰鑫科技目前提供支付平台系统、账户开发系统、大数据和风控系统、信贷系统等一系列产品服务。其中,翰惠信息推出委托贷款系统产品,为拓展线上金融业务的企业提供可定制化的贷款产品服务,使商户具备提供“现金贷”、“白条”等产品信贷金融运营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7年被恺英网络投资前,翰鑫科技试图注册大量疑似现金贷的商标,如“贷汇佳”、“慢慢付”、“鑫速贷”等,但大多均显示商标无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