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国内网络巨头立功,挖出网络间谍,网友:难怪被美针对!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如购物方式的改变。曾经,我们购物要去商超,现在一部手机就可以买到我们想买的任何东西,水果、蔬菜也不例外。

近日,国内不少互联网寡头正在大力推行“社区团购”,拿出巨额资金对其合作商家、用户进行补贴。


互联网寡头进军“社区团购”看似是一件好事,其实是一件坏事。用户、合作商家短期内可以获得很多实惠,但是,他们一旦形成垄断的话,由于大量的菜市场、蔬菜超市的倒闭,人们不得不从他们那里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就会停止补贴,而且还会提升价格,从老百姓拿回他们前期补贴的钱。

目前,不少人呼吁国家出台政策,制止互联网寡头将手伸进老百姓菜篮子的行为,不知何时他们的行为才会被制止。


就在这些互联网寡头还在将目光盯着老百姓的口袋时,国内一网络巨头再立新功,挖出了针对我国网络长达8年的网络间谍!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人们的信息都存储于网络上,一旦网络发生瘫痪,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保护网络安全成为了互联网企业的重中之重。

国内有这样一家公司,不久前被美方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企与之合作,他就是奇虎360。


众所周知,奇虎360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他研发的杀毒软件免费让老百姓使用,让很多同行业的企业关门。很多人不理解,美方为何要打压奇虎360呢?原因很简单,他是我国网络安全界的一面旗帜,阻止了美方的一些“小动作”!

奇虎360被列入“实体清单”后没多久,周鸿伟在国内科技大会上明确表示,奇虎360发现了美方的一些网络间谍行为,并且在其极力阻止下,依然将这些证据公布于众!


听到周鸿伟的解释后,不少网友终于明白了被针对的因果,纷纷表示:“难怪被针对!”

那么,奇虎360发现了什么?以至于美方不惜撕破脸脸皮,也要对其进行限制。

据奇虎360不久前公布的信息显示,他发现的是一个名为“蓝宝菇”的网络间谍组织,该组织在过去的八年时间里,一直对我国的政府机关、军工、科研等多个重要部门进行网络间谍活动!


由于“蓝宝菇”的活动非常隐蔽,以及技术非常先进,一般很难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这次如果不是被奇虎360逮到的话,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奇虎360帮助国家挖出间谍的行为,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

笔者想说的是,如果奇虎360发现了这个间谍组织,不是选择向有关部门汇报,而是向某国索取好处,那么他会获得多少报酬呢?这恐将是一笔天文数字!但是,在国家利益面前,他放弃了个人利益。


笔者建议,国内的某些互联网寡头,不要时时刻刻盯着老百姓口袋里的仨瓜俩枣,疯狂为自己积累财富,多搞一些基础研究,做一些利国利民的大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