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伙网络裸聊后遭遇敲诈,不给钱直接报警,民警:做得好!

今年5月份以来,随着长沙公安大力度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广大市民的反诈意识不断增强,成效越来越明显,面对裸聊敲诈,越来越多的受害人选择直接报警。

5月9日,长沙高新区某公司职员乔先生(25岁)在社交平台上遭遇裸聊诈骗,面对骗子的威胁,乔先生没有妥协,直接来到辖区派出所向警方报案求助。

 

据了解,5月9日凌晨3时许,乔先生在使用软件聊天时,系统自动匹配一“女性网友”叫“软气猫”,在互加好友后,“软气猫”诱导他下载其指定的视频软件并进行裸聊,后偷偷录下他裸聊视频作为把柄,同时通过视频软件后台获取他手机通讯录信息,视频结束后,“软气猫”通过QQ向他发来裸聊视频和盗取的通讯录,提供两种选择:一是出点小钱,就把视频删掉、二是将裸聊视频发给其亲朋好友,威胁乔先生转账4000至指定账户私了。

乔先生意识到自己遇上了公安机关一直在宣传的“裸聊”诈骗,选择来到辖区东方红派出所报案求助。


听完乔先生的述说后,民警尹平对乔先生及时觉醒,来派出所报案的做法进行了表扬,随即将涉及“裸聊”“杀猪盘”等诸多网络诈骗形式、如何防范进行了一一解释宣传,再三劝导,乔先生最终彻底打消了顾虑,停止了支付并删除了聊天软件,表示要以此为教训,牢牢捂紧钱袋子,不让骗子有机可乘。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美女裸聊,不要点击安装陌生链接和软件,当心遭遇木马病毒,泄露个人隐私。如果有把柄落入骗子手中,应报警求助,不要乖乖任其摆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