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家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物流运输需求不断增长,重型卡车已成为重要的物流运输工具之一。在汽车配件市场,拥有更高性能、更智能化、更环保的配件是主流需求。近日,吉林榆树海纳物流就专门为车队的重型卡车装配

8月24日晚,浙富控股(002266)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3.54亿元,同比增长19.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8亿元,同比增长13.94%;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从浙江桐庐走出来的浙富控股,目前已成为国内清洁能源装备业务与环保业务协调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拥有集危险废物“收集—贮存—无害化处理—资源深加工”前后端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危废综合处理技术与设施。同时,公司在水电、核电等领域已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产品设计和制造能力,产品远销海外多个国家。

  近年来,浙富控股一直致力于“高温熔融”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推广应用。目前在危险废物处理领域,拥有175万吨/年高温熔融处理能力,处于同行业第一。在建产能主要包括:湖南郴州(37万吨,2020年4月已取得环评和土地证)、辽宁大连(30万吨,2021年5月已取得环评和土地证)、四川德阳(30万吨,开拓中,尚未取得环评),与目前已投运的产能合计275万吨。

  半年报显示,目前,浙富控股正在积极布局动力蓄电池回收拆解单位产生的废液、废渣等危险废物的处置市场。公司已经通过环评批复的与汽车锂电池材料级别相关的产能规划包括:1.5万吨精制硫酸镍(Ni≥22.0%)、1.5万吨精制硫酸钴(Co≥20.5%)和790吨碳酸锂(Li2CO3≥98.5%)。

  截至半年报披露日,浙富控股规划的“4万吨/年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项目”已完成备案,新增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生产线4套,年拆解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4万吨。

  浙富控股在半年报中还指出,公司具有年生产大、中型水轮发电机组总容量达3000MW的能力,水电设备装备研发制造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时,公司核电领域研发能力出众,新产品有望打开后续增长空间。

  水电设备方面,今年上半年,浙富控股、宜昌政府三峡集团签署了《宜昌水电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协同推动建设宜昌水电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10台套/年水电设备产能。

  核电设备方面,浙富控股控股子公司华都公司,是国内核反应堆核一级设备控制棒驱动机构的主要设计制造商之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控制棒驱动机构的唯一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浙富控股子公司华都公司与成都核总核动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漳州核电3、4号机组,三门核电5、6号机组,金电项目1、2号机组和江苏徐圩项目的控制棒驱动机构(CRDM)设备供货合同,产品将用于中核集团后续建设的“华龙一号”百万千瓦机组,供货总金额达10.26亿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