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9月22日,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由中央网信办、团中央作为指导单位,省网信办、团省委主办,市网信办、团市委承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欢乐谷华侨城举行。

青少年日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六大主题日活动之一,是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专场。

走进活动展场,前期从500幅网络安全主题画中收集出来的100幅优秀作品以绘画、漫画的手法,展现了网络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现场通过绘画安全卫士、观看安全宣传短片、参与活动挑战等方式,学习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微倡议接力活动正式启动,旨在倡导广大青少年主动提高防范意识,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同时,活动外场还设置了“网络安全大考验”“保卫钱包”“扫码陷阱”等十余个科技感强、互动性高、趣味性浓的场景式体验项目,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互动体验中感知身边网络安全的风险,在闯关积分中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本次青少年日活动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的知识,吸引广大青少年关注网络安全,帮助青少年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巧,为广大青少年积极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安全周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了网络安全绘画作品展、网络安全微课展播、网络安全体验活动,组织了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微倡议接力活动,开展了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线上互动答题、短视频征集等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安全领域专家、人工智能团队负责人陈剑锋博士和四川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四川省互联同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CEO徐立为在场青少年分享了网络安全技术形势和网络安全工作心得。“我们应当坚定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将网络安全事业升华为网络安全社会事业,赋能更多的创业者和青年。”徐立说,青年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和未来的技术骨干,应紧紧抓住和利用好科技革命的机遇,通过网络安全创新,成为新领域规则的制定者、新领域思想的主导者、新领域范式的引领者,在网络空间制胜未来而不是尾随未来,打败对手而不是被对手打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