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远离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

9月20日中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康乐县支行、康乐县政府金融办、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康乐县公安局、康乐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康乐县保险业金融机构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学院康乐校区举行。

201809211526.jpg

参加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银行及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进行金融知识宣讲、解读等方式,让在校学生认识到了建立金融安全思想防线、正确使用金融服务、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能力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在了解了校园贷、网络金融诈骗的相关案例后纷纷在条幅上签名,表示要坚决拒绝校园贷、现金贷,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

活动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继伟莅临现场并接受了康乐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他指出,近年来,非法校园贷等风险事件频发,校园金融诈骗乱象层出不穷,给不少学生和家庭造成了严重伤害,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暴露出部分在校学生金融知识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学院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具体举措,对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帮助学生建立金融安全思想防线,营造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具有积极作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