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网络传播量逾3000万

2020年贵阳市两会期间,贵阳市融媒体中心全面整合报纸、网站、“两微一端”、合作网媒等渠道资源,运用AR、H5、漫画、短视频、图文直播等手段,全渠道发布稿件4862条。截至目前,总阅读量逾3000万。


两会期间,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贵阳网PC端共发布稿件324条,阅读量40万;贵阳头条客户端发布稿件285条,阅读量20万;贵阳网官方微博“贵阳网”、“贵阳新闻网”、贵阳日报官方微博共发布稿件1526条,阅读量1011.3万;贵阳网官方微信发布稿件78条,阅读量逾16万;今日头条、搜狐、网易、百度百家等贵阳网入驻号发布稿件2612条,阅读量逾665.万。


为全方位报道此次市两会,贵阳网在PC端上开设了市两会主专题,专题设置了“两会全资讯、两会日程、两会全媒汇、黔视频、图说两会、打卡两会、两会声音、两会报告、两会热词、微博互动”等十余个栏目,种类丰富、指向明确。此外,还开设了《视频直击2020年贵阳市两会》、《2020年贵阳市两会面孔》两个分专题,进一步丰富了两会融媒报道的形态。


除开设专题以外,依托贵阳市融媒体中心媒体矩阵,贵阳网以图解、H5、微访谈、动新闻、3D动画等全媒体形态,全景式、多层次、多角度展示“2020年贵阳市两会”盛况。

结合2020贵阳市两会宣传动态,贵阳网黔视频推出了《两会面对面》、《两会VLOG》等视频产品,并运用全景VR技术,制作《身临其境看贵阳两会》作品,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感受指尖上的两会。


两会期间,贵阳网还推出《小爽摆贵阳》直播节目。该节目同步在贵阳网、贵阳头条新闻客户端、新华现场云客户端,以及今日头条号、百家号、抖音、新浪微博七大平台直播,并获得了百度百家号全程重点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贵阳市两会专题首次入驻学习强国平台。截止到5月14日,学习强国贵阳学习平台共发布贵阳市人大相关稿件25条,聚焦2020贵阳市两会专题累计获得浏览量逾10万次,点赞逾8000次。其中视频稿件“贵阳空气质量‘领鲜’全国”被全国平台选用,并发布至推荐栏目。


此次市两会,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制作的短视频和二维码亮相贵阳市融媒体中心的两会直播间,吸引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驻足关注,多名代表委员还为贵阳市网络问政代言。


此外,由贵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助农团团”贵阳融媒扶贫特色行动也亮相了本次两会。在会议现场,代表委员们可以扫码进入“助农团团”贵阳融媒扶贫展示平台,了解各种特色扶贫产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