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闽警方联合打掉网络诈骗团伙,涉案金额上千万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巡警(便衣侦查)支队与福建警方合作,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网络“裸聊”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嫌疑人6人,现场查扣现金120多万。今年4月份,福建警方陆续接到报案,报案人称,在网上直播间进行聊天时,在对方的诱导下,自己做出了不雅举动,被对方通过木马软件拍下了整个过程,随后对方以要发布其不雅视频给亲朋好友为要挟,敲诈勒索钱财。受害人本以为能破财消灾,不料自己将钱转给对方后,仍继续被对方纠缠要钱,受害人不堪其扰,只好选择报警。
警方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受害人在将钱打入嫌疑人指定的账户后,这些钱又通过了多个账户的流转,最终在南宁的柜员机上被人取走。随后,福建警方请求南宁警方配合,南宁市公安局巡警(便衣侦查)支队接到配合请求后,马上抽调最精干的警力,与福建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该案件。
在两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专案组摸清了这个以王某为首,团伙成员由邓某、梁某、韦某、高某、张某共6人组成的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以及落脚点。7月16日上午,警方决定收网,办案民警在南宁市长虹路某小区10栋1201号房间内,将聚集在一起的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民警在嫌疑人王某房间的保险柜内,搜出大量的现金以及嫌疑人用于作案的银行卡等涉案物品,经民警现场清点,保险柜内有1238800元现金,公安机关对全部涉案物品进行了暂扣。据嫌疑人王某交代,他是从去年年底开始,接受一个自称是台湾人的“李老板”聘用,专门为公司取钱走账。今年4月份,王某按“李老板”的指示来到了南宁,日常的工作就是管理好“李老板”雇来的邓某等五名“员工”,如果有取钱任务的话,王某就安排这些“员工”出去取钱,然后再将取回的现金汇总,交给老板指定的人。据王某等人交代,自今年4月份至今,光他本人取的钱就有100多万,其他团伙成员取回的钱款加起来,大概有1000多万。目前,到案的6名嫌疑人已经移交福建警方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警方提醒,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网络直播的兴起,警方在日常网上巡查时,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直播平台或者自建直播平台,开设直播间,进行不雅、淫秽表演,以达到牟利的目的。本案就是不法分子通过自建直播平台,用裸聊、淫秽表演等方式,引诱受害人进入直播间,随后通过木马软件侵入受害人电脑,对受害人观看淫秽表演时做出的不雅举动进行录屏,以曝光录屏视频为要挟,达到敲诈勒索的目的。很多受害人因为羞愧,往往在遭遇此类不法侵害时,不敢选择报警。警方在此特别提醒,健康上网,洁身自好,小心提防各种网络“色诱”陷阱。一旦遭遇本案类似的不法侵害,一定要及时报警,以便警方掌握相关案件情况,及时准确地对不法分子进行有力打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