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申请确定蓄电池组放电时长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介质专利,

2024年3月2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确定蓄电池组放电时长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介质“,公开号CN117630698A,申请日期为2023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确定蓄电池组放电时长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介质,涉及蓄电池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获取历史容量测试数据,历史容量测试数据包括多个维度的指标对应的数据,第一指标对应的数据为蓄电池组的放电数据;剔除该放电数据中的异常值,基于剔除异常值的放电数据以及第二指标、第三指标、第四指标对应的数据,生成第一样本集,基于预设的多层次分析策略对第一样本集进行处理,确定各个指标对应的相对权重,基于相对权重生成第二样本集;基于第二样本集,构建蓄电池组放电时长确定模型,基于该模型,确定待预测蓄电池组的放电时长。该方法对历史容量测试数据进行相关性和回归分析,构建的模型能准确地预测蓄电池组的放电时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