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沃汽车申请车辆蓄电池补电专利,规避车辆的馈电隐患,保证车辆抵达运输目的地时,

2024年3月22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江苏开沃汽车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车辆蓄电池的补电方法、系统、终端设备及存储介质“,公开号CN117748651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车辆蓄电池的补电方法、系统、终端设备及存储介质,涉及车辆运输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获取车辆的当前模式,当车辆处于运输模式时,每间隔第一预设时长,检测车辆蓄电池的实时电压;当实时电压小于第一预设电压时,根据电池容量曲线,得到该实时电压对应的预设补电时长;基于预设补电时长,对车辆蓄电池进行补电;预设补电时长为动力电池将蓄电池从该实时电压补至第二预设电压所需的时长;第二预设电压高于第一预设电压。该方案通过在适当时刻使用动力电池、根据电池容量曲线对蓄电池进行智能化补电,规避车辆的馈电隐患,保证车辆抵达运输目的地时,蓄电池电量足够使得车辆打火顺利完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