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教授电视直播中猝死 曾言愿在工作中死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太阳报》9月12日报道,近日,86岁的印度著名教授丽塔•吉坦德拉(Rita Jitendra)受邀做客一档直播节目,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不料在访谈中猝死,事发突然,让人震惊。

  据悉,这档节目的主持人扎希德•穆克塔尔(Zahid Muktar)目睹了吉坦德拉教授出事的全过程。“她突然倒向椅背,呼吸也粗重起来。”扎希德说,“当时她正在分享生活中的趣事,看上去很正常。突然就不说话了,不停地打嗝。我们遂中断了采访,插播了纪录片,并马上将她送到医院。”
事情发生时,现场的工作人员还以为吉坦德拉在演戏,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大势不妙。这才开始对其实施抢救,制片人、助理等都上前帮忙。但她毫无反应,于是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在医院,这位教授窒息后很快就去世了。

  与吉坦德拉教授熟识并在家招待过她几次的哈齐法•穆扎法尔(Hazifa Muzaffar)透露,吉坦德拉在去节目组的路上,还提到希望自己可以像印度前总统阿卜杜尔•卡拉姆(Abdul Kalam)一样,在工作中死去,结果她真的在录音棚中与世长辞了。
据报道,吉坦德拉教授是著名学者、作家和艺术家。在直播中,她是由于突发心脏病才去世的。医生表示,这是由于心律不齐导致的。目前,相关法律程序已经进行完毕,教授的遗体被送交给其家人。
该节目的制片人坦维尔•米尔(Tanveer Mir)称,这样的事情前所未有,所有工作人员都尽己所能使节目正常进行,同时也对教授表示深切哀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