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OJK新动向:现金贷最高日息不能超过0.5%

10月30日,印尼金管局(OJK)召集正在申请许可证过程中的Fintech从业者开会(有33家进入审核阶段,有21家参与这个会议)做出了如下公示:

1、现金贷业务,最高利息为每天0.5%;

2、如果出现坏账,最高利息和罚款不能超过贷款本金的100%;(比如,借款额是1 juta、利息不能超过1 juta,不管借了多长时间。)

3、所有催收工作只能在90天内完成,超过90天后,逾期资金就成为平台坏账。(此前OJK表示,可以通过保险、贷款重组、处理抵押品等方法来控制风险;)

4、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访问用户智能手机上的私人信息,包括通讯录、手机短信、图库和其他信息;

5、必须向OJK报告与其他第三方贷款人的所有形式的合伙关系,OJK会评估是否可以继续合伙。

6、必须至少有1名董事和1名行政人员是印度尼西亚公民;

7、平台名称不应包含“Rupiah”(印尼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