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贷等违规?小象优品回应称不提供相关产品

摘要 针对有媒体报道小象优品涉及“校园贷违规”业务一事,小象优品回应称,平台不提供任何“校园贷”及同类产品,否认其使用第三方催收公司进行暴力催收,并称未提供高息现金贷产品。同时,小象优品称,曾开设第三方贷款超市业务,现已全面下架。

1月30日,针对有媒体报道小象优品涉及“校园贷违规”业务一事,小象优品回应称,平台不提供任何“校园贷”及同类产品,否认其使用第三方催收公司进行暴力催收,并称未提供高息现金贷产品。同时,小象优品称,曾开设第三方贷款超市业务,现已全面下架。

小象优品表示,经核查,部分广告业务合作方涉及小额贷款超市,小象优品已在第一时间下架该类全部产品,并主动帮助用户追回经济损失。

此外,小象优品声称,并未使用第三方催收公司进行暴力催收,对逾期用户是采用沟通提醒的方式,柔性协助用户培养信用习惯。

近日,据“新华视点”报道,一些网贷广告中所涉及的机构,有的违规提供高于法定最高利率的贷款,有的提供明令禁止的“砍头贷”、校园贷。在发放校园贷方面,一个名为“小象优品”的抖音广告宣称贷款日息低至0.03%。在“聚投诉”搜索发现,“小象优品”不仅屡遭用户举报存在暴力催收等行为,还涉嫌发放校园贷。

据一名在校大学生透露,小象优品向其放贷4900元,实际到账4410元,并要求她在六个月内偿还本息合计超6000元。在借款逾期后,小象优品还多次以骚扰手机通讯录联系人等方式暴力催债。新华网记者以借款者身份致电小象优品官方客服电话,客服表示,只要年满18周岁,无论是否为在校学生都可申请贷款。

另有消费者反应,其在小象优品APP借款后,对方并未出具相应的借款合同。APP还款信息显示,其借款金额为26000元,被扣除“押金”等费用后到手22100元,小象优品需要其在一年内分12期偿还本息共计38362.37元。按此计算,该笔借款的年化利率远高于法定民间借贷最高年利率36%的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小象优品”所属北京源石科技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与服务、软件开发和设计、发布广告等内容,并未包含小额贷款等金融类服务。同时,该公司不具备放贷资质。

以下为澄清函全文:

小象优品澄清函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小象优品涉及“违规”业务,小象优品团队高度重视这一事件,第一时间在全平台启动自检自查工作,接受媒体对于小象优品的批评建议,同时感谢媒体朋友对小象优品的监督与关注。

对部分内容做如下现说明:

1、小象优品平台不提供任何“校园贷”及同类产品,严格限制在籍学生群体使用相关产品;

2、小象优品并未提供高息现金贷产品,经核实,部分媒体报道中示例并非小象优品产品;

3、小象优品曾开设第三方贷款超市业务,现已全面下架。经核查,部分广告业务合作方涉及小额贷款超市,小象优品已在第一时间下架该类全部产品,并主动帮助用户追回经济损失;

4、小象优品并未使用第三方催收公司进行暴力催收,对逾期用户是采用沟通提醒的方式,柔性协助用户培养信用习惯。

小象优品的成长,离不开媒体及公众的监督,我们将全面升级平台审核机制,保障全部用户的合法权益及消费体验。

小象优品是专注于年轻人群体的个性化商品聚合和服务聚合的综合电商平台,商品及服务来自于天猫、京东、苏宁、国美等国内TOP20电商平台以及饿了么、携程、同程等国内领先的O2O服务商,为超过600万城市中产阶级群体提供便捷的分期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