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失联的28岁美女这一天一夜经历了什么?警方详解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幕后始末

28岁女孩失踪一天一夜,这条寻人消息昨天在网络热传,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在温州警方努力下,失联女孩小白(化名)于昨晚6点终于摆脱了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控制,平安归来。
消失的一昼夜她经历了什么?骗子用了哪些套路将她引入陷阱?警方是怎样帮她将受骗损失降至最低?今天上午,温都全媒体向公安机关详解这起诈骗案侦办始末,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此类骗局。

骗子伪造的警官证
骗子冒充警察做“电话笔录”,女子被一步步引入陷阱
现年28岁的小白是市区人,在瓯海新桥上班。1月6日下午4点多,小白在工作室里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杭州市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小白名下有一张手机卡在北京被用于发送诈骗短信,已经涉嫌犯罪。
小白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一时不知所措。对方随后将电话转接至“北京某公安局”。“电话里的男子自称是警察,要求小白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配合他们做‘电话笔录’。”警方介绍,公安办案做笔录都是要当面进行的,根本不存在所谓的“电话笔录”形式。
涉世未深的小白就根据“警察”的要求,添加了对方的QQ,进行聊天。“骗子出示了伪造的警官证,小白就信以为真。”民警介绍,在取得小白信任后,骗子又发一张“通缉令”,表示她已经因为涉嫌诈骗被通缉了。

骗子发的协查令
在小白被连哄带吓,一步步踏入骗局后,对方进一步要求小白去开宾馆独自入住,以配合调查。为了防止小白被真民警找到,假警察还特地强调:“当地很多警察是黑警,会把你抓起来,看到警察或者警车马上要躲起来。”

骗子提供的账户
没有钱照样骗,骗子遥控她下载网贷软件,借钱转款
根据骗子的远程遥控指示,小白独自一人在宾馆里逐一下载、注册一批网络借贷APP,将所有借来的钱转到指定的“调查账户”。 昨天晚上,小白被民警找到时,小白早已被骗子彻底洗脑,不肯相信自己是受骗了,后在民警和亲友长时间劝说才醒悟自己是遇到了骗子。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近期市反诈中心曾发布预警,此类冒充公检法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受害的以社会经验不足的年轻女性为主。和小白一样,许多女性在被民警找到时,仍然不相信自己是被骗了。
 

相关产品

评论